In order to bring you the best possible user experience, this site uses Javascript. If you are seeing this message, it is likely that the Javascript option in your browser is disabled. For optimal viewing of this site, please ensure that Javascript is enabled for your browser.
Did you know that your browser is out of date? To get the best experience using our website we recommend that you upgrade to a newer version. Learn more.

中国四分之三的中风病人患有高血压

中国北京,20151029中国四分之三的中风病人患有高血压 —— 北京市心肺血管疾病研究所流行病学研究部唐美莲博士在第26届长城国际心脏病学会议(GW-ICC)上提出的研究成果。

解禁时间:欧洲中部时间 2015年10月29日,02:05

 

2015年10月29日至11月1日,长城国际心脏病学会议将与亚太心脏大会、国际心血管预防与康复大会一同在北京举行。届时,来自欧洲心脏病学会(ESC)的专家将提出一个特别项目。1

 

唐博士说:“在中国,中风是引起死亡的主要疾病之一,也是导致残疾的重要原因,”“我们的研究调查了患者中风住院前的危险因素水平,患者是否知道他们的风险因素,以及风险因素是否得到控制。”

 

研究人员搜集了2011年1月至5月间,在中国25个省份41家医院中20,570例因急性中风住院治疗病患者的资料。患者平均年龄为63岁,近三分之二(64%)为男性。

 

研究人员发现,75.5%的患者有高血压,53.5%有高低密度脂蛋白(LDL)胆固醇,33.2%为吸烟者,37.3%有糖尿病以及6.5%患有心房纤颤(不规则心跳)。

 

在观察患者的危险因素时,研究人员发现有75.2%的中风患者具有2个或以上的危险因素,43%具有3个或以上的危险因素。

 

“大多数中风患者在入院前都有多个中风的危险因素,”唐博士说,“这说明我们有可以帮助预防中风的警示信号。”

 

在所有被调查的患者中,15,329名属于首次中风。在患有高血压的病患者中,70%的人已经意识到,但是只有20%接受治疗者达到了他们的目标血压。超过一半的糖尿病患者虽然意识到自己的病情(54.4%),但其中只有9.1%的人知道自己患有低密度脂蛋白的事实。复发性中风患者中,危险因素知晓率(高血压83%,糖尿病70.2%,低密度脂蛋白16.1%)较高,但控制率较低。

 

唐博士说:“首次和复发性中风患者中,院前治疗率和危险因素控制率都非常低。在中国,需要大幅提高中风一级和二级预防,以防止死亡和残疾的发生。”

 

“中国人经常吃高盐饮食,这很可能是中风患者中高血压患病率高的一个重要原因,”唐医生说。“缺乏运动和通常使用非处方药物来控制血压、血清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和血糖,也可能加剧危险因素水平。”

 

中国心脏联盟主席暨中国烟草控制协会主席胡大一教授说:“吸烟和食品中的含盐量在中国很难被控制。我们迫切需要禁止在公共场所吸烟,以及减少加工食品中盐含量的措施。对心血管疾病的预防没有得到足够的特别重视,中国人正在通过死亡和残疾付出代价。”

 

欧洲心脏病学会前主席暨欧洲心脏病学会中国项目课程主任Michel Komajda 教授说:“该项重要研究表明,中国中风患者的危险因素控制并不理想,因为有四分之三的患者患有高血压,有一半患有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且超过三分之一的患有糖尿病。因此,重要的是,在生活中及早控制风险因素,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从而更有效地防止急性致残事件,例如中风。”

 

唐博士总结道:“为了在中国降低中风破坏性影响,我们迫切需要降低饮食中的盐量,停止吸烟,锻炼身体,并适度控制饮酒。医生可以帮助确保}血压、血糖和脂质均处于最佳水平。”

 

结尾

Notes to editor

作者:欧洲心脏病学会(ESC)新闻办公室
电话:+33 (0) 4 92 94 86 27
电邮:press@escardio.org

 

编者按:

1欧洲心脏病学会会议将于10月30和31日举行:

http://www.escardio.org/Congresses-&-Events/Global-scientific-activities/Asia-Pacific/Beijing-China

 

关于欧洲心脏学会www.escardio.org
欧洲心脏病学会代表了超过90,000名欧洲和地中海地区的心脏病学专家。其使命是减轻欧洲心血管疾病的负担。